抹茶儿

【柚天】沧溟泪

古风paro,BE向。

十年沧溟,殊不知世态炎凉--

1
十年前,他就是在这儿出的事。
十年,仿佛是弹指间。
海风依旧呼啸着,从我耳边略过。浪拍打着的礁石,灰蒙的的天和大雨,岸边停靠着的渔船,仿佛隔日般,从未变过。
十年啊,真快。

2
那年,我和他在林中相遇。那时,我妹妹尚是个襁褓之婴,我也才十五六岁。父母刚奔黄泉。
无奈之下,我只能辍学带着妹妹,隐居世外山隐。他也刚十八,游猎到此。青山悠悠,雾霭迷蒙,称的他更加俊美。他对我说了一句我今生难忘的话:
“你好啊,你要跟我一起去云游吗。”

3
我想都没想,直接答应了他。
毕竟对我来说,能和妹妹过上安稳的日子。我就已经很满足了。他带我到了繁华的都城。
车水马龙,一派祥和的景象,我已经许久未见了。后来我才知道,其实这边深受战乱的影响,其实早已破烂不堪,那里只是靠近山脚,没被发现罢了。
他还带我去了他修习的门派,他说:
“以后我可能会不在,你也要学些功夫,好防身。”
我当时不懂,他说我以后会慢慢理解的。我也就没放在心上。

4
我便带着妹妹随他走了五湖四海,万水千山。
在第三年时,我妹妹不幸感染鼠疫,随父母去了。我在世上再无亲人。
又是他,把我带出了无边无际的悲伤的深渊。我开始放下一切,和他远行。

5
我喜欢上了他,对他告了白。
“天天也是个断袖啊,不介意我,也喜欢你吧?”
他第一次吻我。
他的唇很软,很凉,像雪丝,像流云。
那天晚上,他要了我。第二天早上,他说:
“昨晚,很疼吧?不过没事,你的一生,都托付在我身上。”
呵,真可笑。

6
跟他交往的第二年,战乱再次四起。
他按照师父的意愿,去了军队。
就在那个时候,他喜欢上了海。我带他去看了。他站在礁石上,笑着说:
“天天,谢谢你,走进了我的生命里。找个贤惠的姑娘,忘了我吧。愿来生,还能相见。”
一只暗箭射来,他坠入了海中……
那个时候我才了解,原来刺客想杀我,而不是他。在师父的眼里,我只是他前行路上的绊脚石。
那天,雨,下的好大好大。
风卷起的浪花,吞噬了岸边的渔船。
我抱着他,哭了好久好久……

7
我今年……而立了吧。
日子,过的真快。
我按你说的,找了个勤俭持家的姑娘,有了两个儿子。一个像我,一个像你
四方狼烟,依旧没有停息。这里,也依然常雨。
我是否,该去追随你了……

[沧溟之泪,无人晓。亦不知,有情人之苦……]
-end

评论(2)

热度(2)